[俏砚] 虚假纯真

*一些wb的段子合集


《做菜》*有默杏

杏花君:我艹,怎么会有人这也不吃那也不吃,天才的代价难道就是挑食吗?明明之前问想吃什么自己说随便!
砚寒清:我还想问,为什么会有人自己买菜送上门,就是为了哄我给他做饭?
杏花君:那你做了吗
砚寒清:做他个头啊!
杏花君:有魄力,我怎么就办不到呢
俏如来:砚寒清,大蒜剥好了,可以来烧了🥺🥺🥺🥺
砚寒清:………
杏花君:………
默苍离:杏花,你在做什么?……炒茼蒿?我不吃茼蒿


《象征》

俏如来问:砚寒清,你这么热爱生活,怎么不考虑养一只宠物?
砚寒清:更正一下,我不是热爱生活,我只是忍受并且适应生活。你怎么知道我没养过?
俏如来兴趣顿生:你养了什么?狗吗?
砚寒清:……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养狗?
俏如来:你看起来不像是会养猫的人
砚寒清:……
砚寒清:为什么……?算了,你别说了,我不想听,省得让我生气
俏如来:猫比较独立,大部分时候,你应该喜欢那种总是会主动靠向你的动物
砚寒清:你在意有所指些什么?
俏如来:我没有
砚寒清:都不是,我养的鱼
俏如来:。
砚寒清:想笑就笑
俏如来:我没有——噗,我是说,像是你会做的事
砚寒清:算了,我不生气
俏如来:是养在门口那个鱼缸里吗?

他没问鱼现在在哪儿。俏如来来砚寒清家很多次,哪次都没有见过鱼。显而易见的答案,用不着去揭别人的伤疤。虽然不小心将鱼养死实在是司空见惯之事,但是俏如来知道砚寒清曾为此感到难过。

砚寒清:你又在乱猜些什么
俏如来:你养的什么鱼?应该不是金鱼吧
砚寒清有些不耐烦了:我也不知道什么鱼

他是真的不知道什么鱼。说来这件事也极为怪诞,足以让人称作都市怪谈。砚寒清原先住在公司宿舍,后来搬出自住。搬过来的第三天早上,他在马桶里发现了一条鱼。
鱼只有一指多长,身子极细,摆尾时还荡出一圈涟漪。
如果这个场景不是发生在马桶里,总会显出些诗意。
在按下冲水按钮和将其捞出之间,砚寒清犹豫了十多分钟。那天早上他赶着最后一秒掐点打上卡,晚上回去看到鱼躺在他的漱口杯里徜徉摆尾。漱口杯后来换成了鱼缸。
说是养也不准确,砚寒清认为自己算不上上心。水草、卵石和饲料都是买鱼缸附赠的,摆在其中倒成了有意为之的景观。

俏如来:鱼是什么颜色的?
砚寒清:你为什么这么感兴趣?
俏如来:情侣之间不是应该互相了解吗?
砚寒清:白色的,偏透明
俏如来:就一条?
砚寒清:就一条
俏如来思索一番,发现他确实不知道透明的白色小鱼是何品种。

砚寒清想过再买点别的金鱼。只不过鱼缸不大,换水时,漱口杯也只够放一条鱼,说要换鱼缸,结果一直搁置到了鱼死。
说是透明,其实也算不上。砚寒清没法透过鱼身看见鱼缸的另一面,而是可以清楚看到一条鱼肠从口径直穿到尾部。
那条鱼不是在水中透明,而是将自己腹中透明给砚寒清看。
结果还是在砚寒清始料未及的时候嘎嘣死了,肚子翻到水面上的时候,白白一片,压根看不到那条肠线。
俏如来拿起鱼缸里的一颗鹅卵石,白色石料带着点黄色褐色的斑点,表面被水泡得湿冷圆滑。他颠了颠石头,提议道:养鱼挺好的,再养两条吧,还是养你之前那个品种
砚寒清不怎么赞同,他问哪里好
俏如来:不是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吗,记得的事情越少,活得便轻松,死了也不会太难过
砚寒清:你还信这种伪科学?鱼的记忆最长能达五个月
俏如来笑了笑:象征意义总要信一下,鱼你是在哪里买的?
砚寒清向他走过来,俏如来没动,任由他把自己手中的石头拿走,重新放到鱼缸里,他说,不是买的,声音听起来没什么好气,自己撞上来的
俏如来看着鱼缸底部,除了石头,装饰的假草外,还放了几个一元硬币。不知道是哪里的说法,朝鱼扔钱能求一生长寿。砚寒清求得自然不是他自己的长寿。
俏如来还在笑,他用砚寒清的话回敬:砚寒清,你在意有所指些什么?
砚寒清反问:谁说不会难过?


《告白》*砚♀

砚寒清认为如果想做一名普通女生,那就要做出一切普通女生的行为,切忌我行我素,切忌特立独行,切忌扮帅装酷。
于是在那天无意间撞上校园风云人士史精忠后,而且是不知道为什么本来约他来这儿的女生没来。
砚寒清心想解释误会反倒成了好清纯好不做作好不一样的女主角,还不如顺手推舟假装告白,再顺势被拒,从此一如大众般被他遗忘
于是她说:史精忠同学,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,希望你能和我在一起!
史精忠:好啊🥰


《吵架》

俏如来拿着手机若有所思地对砚寒清说:有科学证明,不吵架的情侣关系是不健康的关系
砚寒清同样若有所思地看着他:我以为凭你的智商根本不会看这些骗中老年人的东西
俏如来好脾气的据理分析:可这确实符合逻辑,亲密关系中的两个人,除了正面情绪,理应互相承受纾解一些个人脾性
砚寒清说:我们不是吵过架吗
——还不止一次
俏如来:??什么时候?
砚寒清:上次你让我替你去演讲,我叫你赶紧从我眼前消失
俏如来:原来这就算吵架了吗?
——冥医前辈骂师尊的时候都比你大声
砚寒清:因为你每次都当作没听到,我是不知道你是不想跟我吵,还是真的不知道我在跟你吵
俏如来:我觉得是后者吧……
砚寒清:我本来觉得智商高的人情商低情有可原,但你们矩子算计人心的时候也不像是没情商的样子
俏如来:砚寒清,我以为你是不会相信这些没有科学依据的事情的
砚寒清:……
砚寒清:俏如来,你是不是想跟我吵架?
俏如来:说归说,你别生气啊!


《没有人会不喜欢俏如来》

俏砚恋爱谈得无声无息,主要怪罪于砚寒清实在不想公开。俏如来把人追到手已属不易,所以这点小事自然愿意配合,只是空闲之余偶尔也会好奇。
俏如来:我有这么见不得人吗?
砚寒清震惊反问:你是对你自己有什么误解,明明是我见不得人好吗
俏如来:我觉得你很好,鳞王、师相,大家都认为你很好
砚寒清有点想骂人,只是俏如来表情着实真诚,夸赞明显出自内心,他忍了下来,我真的希望大家都不这么认为。
俏如来:事已至此,再藏再掖对你也无好处。
砚寒清:你想都别想
俏如来:
俏如来可能真的不明白,砚寒清欲哭无泪地想,毕竟这世上没有人会不喜欢俏如来。鳞王喜欢他,师相喜欢他,修儒狼主自然也喜欢他。这些喜欢也许算不上暧昧意义上的喜欢,但是这份喜欢也代表着众人永远会将目光投射在眼前这位泫然欲泣,故作凄哀的年轻人身上。
传说中的前任钜子喜欢他,冥医喜欢他,于是造就了如今的俏如来。
当然凡事都有例外,譬如雁王就不怎么喜欢他。说是不喜欢,不如说该是骨子里的,大致可以概括为嫉恨的东西。
活成俏如来,便要承受世人的一切情绪。而他砚寒清自愧弗如,承受一名俏如来已经筋疲力尽了。
俏如来:砚寒清,你是不是真的其实不太喜欢我?
砚寒清叹了口气:你不是知道吗,我从来不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
毕竟这世上没有人会不喜欢俏如来。


《辞职》

砚寒清今天要辞职。辞职没什么大不了,年底了,还可以给公司省一笔年终奖。他策划这场辞职已久,今天终于打算说出来。
辞职不难。难的是开口前的那一刻。往好听了说,辞职比被开除要体面得多,是个人解雇了公司。
辞职也有很多种原因,工资少而拖,活多而累,班长而臭,上级又丑又摆架子还揩油……这些烦恼砚寒清基本没有。
他决定今天向上级提出辞职。他的上级,也可以说是他的师弟,年纪比他还小几岁,是个大帅哥。待合作伙伴温和有礼,对员工下属温柔慷慨。
砚寒清的烦恼有点难以启齿。正来源于这位上级,因为他小时候在寺庙里待过几年,又因为外表俊朗,多了个外号叫俏如来。
砚寒清原本不该来这里工作,从前东家离职后打算回老家教书或者开个饭店。车票都买了,晚上就接到师弟的电话,说好久不见约他吃饭。还没到饭点,人已经在门外等着接他了。
一顿饭吃得晕头转向,回过头来的时候第二天已经在师弟公司上班了。师弟也变成了他的上级。
上班时间,上级姗姗来迟。砚寒清拦住他,辞职申请的话终于递到嘴边。
俏如来:砚寒清,你来得正好,我正准备跟你说涨工资的事
砚寒清:……为什么要涨工资?
俏如来眨眼:涨工资不好吗?
砚寒清:涨多少?——不是,这不重要
俏如来:你想涨多少就涨多少,跟财务说就行了。
砚寒清:这不是我要说的事
俏如来:还有年假的事,给你多放半个月带薪休假
砚寒清:………不用,我——
俏如来:之前说的今晚公司吃年夜饭,你都安排好了吗?
砚寒清:安排好了
俏如来:好

年夜饭,俏如来抽中一等奖的获得者,不出意外的又是砚寒清。众人习以为常,意兴阑珊地鼓掌捧场。
俏如来笑着站在一旁,看着修儒给砚寒清递上奖品。
修儒:砚大哥,大过年的,又是中奖,你哭啥呢
砚寒清:我…我高兴……


《猜拳》

俏如来又一次拜托砚寒清,砚寒清惯性拒绝
俏如来:那我们来猜拳
砚寒清:你几岁……
俏如来:你输了便再帮我一次,我输了以后再不来烦你
砚寒清:你认真的?
俏如来:一局定输赢
砚寒清:(狐疑)
俏如来笑笑:我出布
砚寒清:……你以为我会信你吗
俏如来笑着看他,并不说话
/
“来吧。剪子包袱锤——”
俏如来:🤚
砚寒清:✊


《游戏》

两个智商相当性格相反的人如何谈恋爱
俏如来:我们来玩个游戏吧
砚寒清:玩完你能消停吗?
俏如来:这个可以商量
砚寒清:天啊
俏如来:来玩说反话
砚寒清:出家人不是不打诳语吗
俏如来:所以我说正的,你说反的,btw我早就还俗了呀
砚寒清:你今天是不是很闲?
俏如来:我今天很忙
砚寒清:你就是很闲
俏如来:看,你不是玩得很好吗
砚寒清:这怎么就开始了!
俏如来:西瓜今天买得很甜
砚寒清:这西瓜根本没熟,你真的在说真话吗?
俏如来:砚寒清的梦想是好好学习,保持奋斗,为成为九算而努力
砚寒清:(好想打他……)俏如来的梦想是赶紧退休,不问世事,不用再一天天地道德绑架别人了!
俏如来:所以砚寒清十分不喜欢我
砚寒清:俏如来很喜—— 你今天是不是真的很闲?你去找上官鸿信忙碌一下可以吗
俏如来扼腕:唉!你就不能承认一下吗?
砚寒清:不许撒娇!



cp29应该会联合之前写过的文章印个小料 不会很贵20块左右吧, 有钱没钱随便捧场^ ^






评论(4)
热度(10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次瓦 | Powered by LOFTER